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國家協調勞動關系三方會議第二十四次會議在京召開

2019年04月04日08:00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國家協調勞動關系三方會議第二十四次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總結了國家協調勞動關系三方會議2018年工作,對2019年全國勞動關系形勢進行了分析研判,原則通過了國家協調勞動關系三方會議2019年工作要點和《關於表彰全國模范勞動關系和諧企業與工業園區的決定》及表彰會議方案。國家三方會議執行主席,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魏地春出席會議並講話。

魏地春充分肯定了國家協調勞動關系三方會議在2018年所做的工作。他指出,過去一年,國家三方加強合作,形成合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保持勞動關系總體和諧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三方各盡其責,發揮自身優勢,抓好今年各項工作的落實。他強調,各級工會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自覺加大職工維權服務力度,提高維權服務質量和水平,更好地滿足職工美好生活需要,切實把構建和諧勞動關系擺上突出位置,強化責任擔當、密切配合協作,加強勞動關系發展態勢監測,認真做好勞動關系分析研判,扎實做好勞動關系風險防范化解工作,以全國模范和諧勞動關系企業與工業園區評選表彰為契機,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帶頭作用,努力推進勞動關系協調機制建設,堅決維護勞動領域政治安全和職工隊伍穩定,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營造良好社會環境。

國家三方會議執行主席、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邱小平主持會議並作會議總結,國家三方會議執行主席、中國企業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兼理事長朱宏任,國家三方會議執行主席、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魯勇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家協調勞動關系三方會議成員和辦公室成員參加會議。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