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青海

青海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提出

開創新時代工會宣傳工作新局面

2019年04月04日08:03  來源:《工人日報》

“要把工會宣傳思想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強化政治責任、禮贊成就、凝聚人心、掌控主動和提升能力上抓落實見成效,努力開創新時代工會宣傳工作新局面。”今天,青海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在全省工會宣傳工作會議上提出要求。

馬吉孝指出,要按照“黨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哪裡,職工群眾關注的焦點在哪裡,工會宣傳的觸角就延伸到哪裡”的工作要求,把宣傳思想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創新求發展、以創新求突破、以創新求實效,不斷推動工會宣傳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把廣大職工緊緊凝聚在黨的旗幟下,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

馬吉孝提出,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廣泛宣傳建設新青海火熱實踐中涌現的勞動模范、高原工匠、最美勞動者,唱響新時代勞動者贊歌,在全社會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激勵廣大職工以主人翁奮斗者的姿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新青海建設中書寫更加出彩的奮斗篇章。

馬吉孝強調,要時刻繃緊意識形態斗爭這根弦,深入研究互聯網條件下的新聞傳播規律和新興媒體發展規律,根據職工需求多樣、參與意識增強、思想觀念多元等新情況新特點,加快傳統和現代、網上和網下的融合發展步伐,做好媒體融合這篇大文章。要針對職工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及時釋疑解惑,對模糊認識和錯誤言論敢於發聲亮劍,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記者邢生祥)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