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第六屆江西省道德模范評選表彰和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推薦活動啟動

2019年04月10日10:09  來源:江西日報

4月9日,記者獲悉,第六屆江西省道德模范評選表彰和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推薦活動正式啟動,旨在弘揚共筑美好生活夢想的時代新風,在全社會形成崇德向善、見賢思齊、德行天下的濃厚氛圍。

第六屆江西省道德模范評選分為“助人為樂模范”“見義勇為模范”“誠實守信模范”“敬業奉獻模范”“孝老愛親模范”五類。每類表彰4名左右,共表彰20名左右。同時,我省將從全省道德模范中推薦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候選人,每類推薦名額不超過2人,總數不超過10人。

本次評選和推薦活動接受社會各界推薦和單位、團體推薦以及本人自薦的候選人。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各設區市文明委可按照綜合考量、優中選優的原則提出擬推薦的候選人名單,於4月26日前報全省活動組委會辦公室。據悉,往屆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獲得者、各行各業選樹的重大典型以及“時代楷模”“大國工匠”“向上向善好青年”“全軍踐行強軍目標標兵”“文明家庭”“最美人物”等可優先推薦。推薦候選人中,除已犧牲(或去世)的之外,一般不推薦16歲以下的未成年人。

5月上旬,全省活動組委會將在省直主要新聞媒體和重點網站展示介紹候選人基本情況及主要事跡,聽取群眾意見,接受社會監督和群眾評議。5月中旬,該組委會將組織公眾代表和全省活動評選委員會投票,並根據投票結果提出第六屆江西省道德模范建議名單和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候選人建議名單。

省文明委要求,各地各單位要把第六屆江西省道德模范評選表彰和第七屆全國道德模范推薦活動作為今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設的重點工作,作為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營造濃厚氛圍的重要舉措,擺上重要位置,周密部署、精心實施,確保評選活動扎實有序推進。要堅持標准從嚴、公正評選,認真做好群眾推薦、遴選審核、公示宣傳、投票評選等各環節工作,確保評選出的道德模范經得起實踐和歷史的檢驗。要把宣傳道德模范、學習道德模范、爭做道德模范貫穿評選表彰活動的全過程。要進一步完善和做好道德模范禮遇幫扶工作,深入了解新當選道德模范的工作生活情況,對於存在實際困難的給予資助,樹立好人好報、德者有得的價值導向。(記者 萬仁輝)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