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總十七屆經審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召開

2019年04月11日08:49  來源:《工人日報》

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七屆經費審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4月9日至10日在京召開,會議審議通過了全總本級2018年度經費收支決算和2019年度經費收支預算。會議要求各級工會經審組織和廣大經審干部要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理解黨中央對工會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確把握經審職責定位,在促進工會落實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中發揮應有作用。

全總經費審查委員會主任李曉鐘主持會議並對工會經審工作提出要求。全總書記處書記王俊治就全總本級2018年度經費收支決算和2019年度經費收支預算(草案)調整意見作了說明。

李曉鐘指出,各級工會經審組織要提高政治站位,將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工會組織的有效落實作為重要職責,堅持問題導向,突出審計重點,加大工作力度,不斷推動工會內控制度健全完善。廣大經審干部要有擔當精神,敢於查真相、說真話、報實情,自覺提升專業能力、強化紀律意識,始終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風。

李曉鐘強調,要站在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高度,充分認識工會幫扶資金、送溫暖資金專項審計工作的重要意義,牢固樹立經審工作全國一盤棋的思想,按照全總經審工作要點,認真做好專項審計各項工作。准確把握專項資金審計的目標和重點,充分發揮每一筆資金的使用效益。

會議還聽取審議了《關於2018年度工會企事業資產監督管理情況的報告》。全總十七屆經審會委員出席會議。(記者張銳)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