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東

湛江市總探索“家聯網”模式

五級工會一張網 服務職工不留白

2019年04月11日08:50  來源:《工人日報》

近年來,廣東湛江市總工會探索“家聯網”工作模式,把市、縣(市、區)、鎮(街道)、社區、企業五級工會組織有機串聯起來,將全市職工緊密聯系在一起,形成一個“半島之家”的整體網絡,讓全市職工更好地享受工會的快捷優質服務。

據悉,線上、線下、橫向聯,是湛江市總工會“家聯網”服務職工的重要模式。市總探索“互聯網+工會”,建立職工會員實名制登記系統,打造“智慧職工之家”,將全市88萬工會會員信息錄入網絡並實施動態管理,線上點對點、線下面對面。市、縣、鎮、社區、企業五級8562個工會組織為全市88萬工會會員和湛江近300萬職工家庭成員提供服務。

一年來,五級工會一張網的“家聯網”模式,推動工會品牌服務有序進行。“溫暖行動”中,湛江各級工會共籌集雙節送溫暖資金1200多萬元,走訪慰問企業530家,慰問職工1.9萬戶。

依托五級工會一張網,湛江市總不斷將服務職工推向深入。市總加強對職工服務類社會組織的聯系、團結、引導工作,主動承接更多政府轉移的公共服務職能和向社會購買的服務項目,積極參與社會綜合治理﹔持續加大職工互助保障計劃力度,督促完善各縣(市、區)職工互助保障計劃代辦點建設,為市直機關事業單位和重點企業等1萬名職工贈送“二次醫保”﹔探索職工互助保障與社會保險報銷渠道的銜接融合,為職工提供便捷的賠付服務。(通訊員陳少霞 孫平 記者葉小鐘 實習生麥嘉宜)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