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東

一外來工突發急病面臨救治費用難題

惠州市總工會和企業工會解燃眉之急

2019年04月11日09:16  來源:《工人日報》

病魔無情,工會有愛。記者從廣東惠州市總工會獲悉,3月15日16時12分左右,惠州美銳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員工張昌浩在車間工作時突然暈倒,當場口吐白沫和血。在場員工緊急撥打120就近送往仲愷人民醫院救治,后轉入惠州市中心醫院治療,經診斷為腦干出血。市總工會和企業工會及時伸出援手,為張昌浩的治療解決了燃眉之急。

張昌浩2013年9月27日入職,在曝光房車間工作。根據公司工會掌握的情況,張昌浩是家裡的頂梁柱,也是唯一經濟來源,尚有老母親及兩個小孩需要撫養,家庭經濟狀況比較困難。突如其來的打擊讓張昌浩整個家庭陷入了困境之中,治病及家裡生活都成了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

事發后,公司工會積極發揮“娘家人”的作用,一方面克服困難,在公司發動全體員工進行積極募捐活動,另一方面協助家屬緊急申辦了“水滴籌”愛心社會捐助。

因該員工受傷涉及工傷認定等相關法律問題,公司工會和法律顧問羅利民律師及時把情況上報市總工會。惠州市總工會第一時間聯系、約見公司工會主席和職工家屬,了解職工病情及相關情況后,迅速為張昌浩申請大病困難補助。企業工會的熱心和市總工會的關懷,令職工家屬感動不已。

截至目前,公司工會已經幫助家屬墊付了7000多元現金,並發動企業職工捐款2.4萬余元,“水滴籌”社會捐款已達5萬余元,為職工治療解決了燃眉之急。記者還了解到,經治療,張昌浩目前開始自主呼吸,三大體征均逐步恢復正常。(特約通訊員沈瑩 記者葉小鐘)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