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共商共建共享勞動世界美好未來三方對話會召開

李玉賦代表中華全國總工會致辭

2019年04月12日08:12  來源:《工人日報》

國際勞工組織成立100周年之際,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華全國總工會、中國企業聯合會今天在京召開共商共建共享勞動世界美好未來三方對話會。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張紀南,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中國企業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兼理事長朱宏任出席會議開幕式並致辭,表示將踐行國際勞工組織宗旨,為開辟勞動世界及全人類的光明前景作出新的貢獻。

李玉賦代表中華全國總工會,對國際勞工組織成立100周年表示祝賀。李玉賦說,國際勞工組織以其獨特的三方性優勢,為促進體面勞動、實現社會正義、推動世界和平發展作出了卓越貢獻。100年后的今天,勞動世界面臨新的課題和挑戰,應積極應對。要堅持社會正義,讓勞動者公平分享經濟發展成果﹔要奉行三方原則,完善政府、工會、企業共同參與的協商協調機制,構建和諧勞動關系﹔要秉持多邊主義,引導多邊對話朝著合作、包容、共贏的方向發展﹔要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倡導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系。

李玉賦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7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工會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在國際勞工領域中肩負著重要責任。我們將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牢牢把握為實現中國夢而奮斗的工運時代主題,切實履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的基本職責,與政府有關部門、企業代表組織密切合作,推動構建和諧勞動關系,不斷提升勞動者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邱小平主持開幕式。聯合國駐地協調員羅世禮在開幕式上致辭。國際勞工組織北京局局長柯凱琳﹔外交部、全國婦聯有關負責人,以及政府、企業、工會、學術界等代表參加會議。與會人士圍繞國際勞工組織成立100周年和實施以人為本的勞動世界未來議題,就完善勞動治理體系、加強社會對話和國際勞工治理合作進行了研討。

國際勞工組織成立於1919年,是聯合國負責勞工與社會事務的專門機構,也是聯合國中唯一具有三方(政府、雇主和工人)代表性結構的機構,現有成員國187個。(記者鄭莉)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