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浙江

圍繞3條主線開展9項工作

紹興工會開展“中國夢·勞動美”宣教活動

2019年04月12日08:19  來源:《工人日報》

浙江省紹興市總工會近日提出,將開展“中國夢·勞動美”年度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團結動員職工以主人翁姿態建功新時代。

活動圍繞3條主線開展9項工作。在圍繞“勞動托起中國夢”慶祝“五一”主線中,將組建工會宣講團和勞模工匠報告團,進機關、進企業、進車間、進校園、進鄉鎮(街道)開展宣講,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全方位立體式宣傳紹興勞模和工匠先進事跡,厚植紹興勞模和工匠文化﹔開展“勞動者之歌”文體活動,包括組織“職工大舞台”職工才藝聯賽、職工書畫評選及展覽、千場文化藝術下基層送演出、舉辦“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征文活動等。

在圍繞“壯麗70年·闊步新時代”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線中,將開設專欄、專題和特色報道,聚焦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以及典型經驗、實踐成效、體會思考等﹔策劃“我和我的祖國”快閃聯唱,以市區為主唱場,各區市縣和基層單位為分唱場﹔組織主體性文化藝術活動,包括“中國夢·勞動美——愛祖國愛家鄉愛崗位”全市職工詩歌、征文創作及演講大賽,“職工大舞台”才藝比賽優秀節目展演,職工原創作品征集,“我和我的祖國”下基層主題巡演等活動。

在圍繞“奮進新時代·勇當排頭兵”迎接紹興市工會第八次代表大會主線中,將開展全市職工思想狀況調研、會議系統性宣傳,開展相應文體聯誼活動等。(記者鄒倜然)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