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工程勞動競賽啟動

2019年04月12日08:14  來源:《工人日報》

4月10日,廣東省工業系統大灣區建設工程勞動競賽啟動儀式在中建二局珠海橫琴口岸及綜合交通樞紐開發工程項目部舉行。

這是全國總工會圍繞國家重大戰略開展的全國引領性勞動和技能競賽的重點項目。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呂業升出席並授旗,全總勞動和經濟工作部有關負責同志出席並講話,100多名參建單位代表參加啟動儀式。廣東省總工會副主席張振飚主持儀式。

據廣東省總介紹,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工程勞動競賽是貫徹中共中央國務院《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重要部署,是將廣東省委的重大戰略部署轉化為廣東工會工作的具體安排和實踐行動,是圍繞創新服務職工群眾建功立業的新模式,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將以賽競賽組織、賽工程質量、賽技術創新、賽素質提升、賽誠信履約、賽責任擔當、賽安全環保、賽協同共建、賽職工服務和賽廉潔自律等10項競賽內容為中心,競賽周期為2019年到2023年。

據悉,建立勞模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大力開展技術攻關和技術研究,廣泛應用新設備、新材料、新技術、新工藝,積極開展技術比武、技能競賽活動,科技創新成果和合理化建議得到廣泛應用等都是“賽技術技能創新”方面的內容。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競賽還注重提升職工素質和職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此次競賽還將考察項目建立工會組織、開展職工服務工作、提升職工的技術能力和道德素養等方面內容,有效提升勞務工人入會率,有利於培養打造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職工隊伍。

據悉,廣東省工業工會聯系40余家企業,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項目384個,科技工作者、管理人員、職工、農民工共計130余萬人。(記者葉小鐘 通訊員傅培德 陽雨薇)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