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青海全面建立工會經費普惠職工保障機制

加大工會經費向基層傾斜的支持力度

2019年04月15日08:39  來源:工人日報

青海將全面建立工會經費普惠職工的保障機制,加大工會經費向基層傾斜的政策支持力度。這是記者從4月10日青海全省企業工會工作暨工會經費收繳現場觀摩推進會上了解到的。

當天,來自青海省總工會相關部室、省總直屬工會、全省各地企業工會負責人等近100名與會代表,觀摩了亞洲硅業公司工會利用工會經費開展困難職工幫扶、企業民主管理、職工科技創新、職工書屋建設、職工之家建設、女職工溫馨小屋建設、職工教育文體活動場所建設的情況,聽取青海時代新能源科技公司等6家單位工作經驗介紹。

據介紹,青海省總將在深入調查、研究分析的基礎上合理確定工會經費分成比例,進一步加大對基層特別是企業工會的經費支持。各級工會統籌工會經費使用,盤活工會存量資金,把更多的資源配置到基礎薄弱的基層工會,將更多的資金用於服務職工的普惠化服務項目,爭取將本級經費支出的80%用在服務基層、服務職工上。

近年來,青海各級工會加大工會經費服務大局、服務基層、服務職工的力度,從2016年起,省總工會本級每年通過統籌各項預算收入、盤活存量資金,將經費支出的80%用於服務職工工作上。重點開展幫扶困難職工、金秋助學、職工療休養、農民工健康體檢、職工醫療互助保障等工作。同時,為基層建設工人文化宮、職工書屋、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等,使基層工會組織的凝聚力、吸引力不斷提升,職工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記者 邢生祥)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