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綜合報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民營企業招聘周活動啟動

2019年04月16日15:56  來源:新疆日報

從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15日至21日,我區人社、教育、總工會、工商聯等部門聯合在縣級以上城市開展2019年民營企業招聘周活動。

此次活動主題為“就業政策惠民企就業服務促發展”,服務對象以民營企業、中小微企業為重點,以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群體和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勞動力、轉崗下崗職工為重點,同時面向各類用人單位和各類求職者。活動內容主要包括:提供用工指導,組織惠企政策宣講,舉辦系列招聘活動,開展集中典型宣傳。

活動期間,各地將因地制宜開展招聘活動,包括深入產業園區開展行業性招聘活動,根據企業用工需求開展急需緊缺工種專場招聘,針對高校畢業生開展校園招聘,針對去產能企業職工及轉崗下崗職工開展專項招聘,針對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開展送崗位入村入戶活動等。同時,新疆公共就業服務網(http://www.xj ggj y.com)也將開設相應專欄和鏈接,免費發布招聘信息。

由自治區人力資源市場承辦的自治區民營企業招聘周專場招聘會將於4月20日在新疆大學舉行。

活動組織方表示,有關方面將以此為契機,全面梳理支持企業穩定和擴大就業的政策,特別是“降、返、補”等減輕企業負擔的政策,形成惠企政策清單,通過走訪企業等形式,向企業全面解讀政策內容、申辦流程和補貼標准,並幫助符合條件的民營企業落實相關政策,確保政策精准落地。(記者 李春霞)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