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黑龍江省委副書記陳海波提出

工會要以職工為中心加大維權服務力度

2019年04月16日08:20  來源:工人日報

4月11日,黑龍江省總工會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舉行。黑龍江省委副書記陳海波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也是推進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攻堅之年。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和工會工作者要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偉大實踐中作出新貢獻。

據介紹,2018年,黑龍江省總工會團結帶領全省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通過設立2000萬元專項資金持續深入推進職工“雙創活動”,組織9800家企事業單位、121.7萬名職工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等活動,彰顯龍江職工在新時代的新作為。通過送溫暖、金秋助學、職工療休養、愛心驛站建設等凸顯龍江工會服務職工的職能。

陳海波在講話中代表省委對黑龍江各級工會組織的工作予以肯定。他同時提出,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和工會工作者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團結帶領廣大職工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偉大實踐中作出新貢獻。

陳海波對黑龍江省工會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堅持黨對工會工作的領導,確保工會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前進。二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努力在推動龍江振興發展的實踐中建功立業。三要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加大對職工群眾維權服務力度。四要不斷深化改革創新,加強工會組織自身建設,持續轉變工作作風,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樹立工會干部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記者張世光)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