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李玉賦在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協調小組會議上強調

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取得新進展實現新突破

協調小組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2019年04月17日08:13  來源:工人日報

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協調小組會議4月16日在北京召開。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協調小組組長李玉賦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形勢任務,強化責任擔當,將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進一步推向深入。

李玉賦指出,一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改革辦的直接指導下,協調小組各成員單位抓住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最重要最緊迫的問題,乘勢而進、攻堅克難、扎實苦干,思想認識有新提升,配套政策有新亮點,協作配合有新拓展,運行機制有新完善,宣傳引導有新成效,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

李玉賦強調,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必須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到推進改革的全過程和各方面﹔必須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找准工作的著力點和結合點﹔必須堅持以產業工人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始終圍繞使產業工人隊伍素質不斷提高、得實惠、真受益來謀劃和推進改革﹔必須堅持狠抓落地見效,持續推動完善相關配套政策措施。

李玉賦要求,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把廣大產業工人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更好立足本職建功新時代。要加快構建技能形成體系,健全完善現代職業教育體制機制,增加高技能人才供給,培養造就更多“大國工匠”。要著力拓展職業發展空間,完善創新技能導向激勵機制,推動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人人盡展其才的良好環境。要健全完善制度保障體系,讓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政策支撐更加有力、制度保障更加堅實。各單位要敢於擔當、善於作為,振奮精神、不懈努力,保持戰略定力,深化協同配合,加強調查研究,狠抓督查指導,不斷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傳導到基層、落實到企業、惠及到工人。

會上,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協調小組副組長閻京華通報了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2018年主要任務進展情況和2019年工作安排,與會人員就做好工作進行了討論交流。

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協調小組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毛定之、孫堯、陳肇雄、翁杰明等出席會議,協調小組聯絡員及辦公室人員等參加會議。(記者張銳)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