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2019年“網聚職工正能量 爭做中國好網民”主題活動啟動

2019年04月17日08:21  來源:工人日報

4月16日上午,2019年“網聚職工正能量 爭做中國好網民”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浙江寧波舉行。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魏地春出席活動並講話。

啟動儀式上發布了“網聚職工正能量 爭做中國好網民”主題活動專題片,回顧了活動開展以來的總體情況和精彩瞬間,對2019年好網民主題活動作出具體部署,天津、湖北、海南、河北等4省市總工會作了典型發言,貨運司機、快遞員、房產中介等“八大群體”職工代表宣讀了倡議書,號召全國廣大職工共做中國好網民。

魏地春指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關鍵之年,也是貫徹落實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各級工會組織要始終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要找准職工的關切點、共鳴點,把廣大職工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斷鞏固和擴大網上網下“同心圓”。要聚焦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這一主線,加強傳播手段和話語方式創新,推出一批品德高尚、事跡突出、影響力大的職工“網絡紅人”,創建一批體現時代精神、具有影響力和示范性的工會網絡文化品牌項目,大力宣傳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和工人階級的卓越貢獻,廣泛宣傳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取得的顯著成效,增強廣大職工群眾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火熱實踐的信心決心。要動員吸引更多職工網民自覺在網上正面發聲,共同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點贊喝彩。

中央網信辦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全總相關產業工會的負責同志、各省市總工會有關負責同志、企業和職工代表、浙江省各地市工會干部代表共210余人參加了此次活動。(記者 鄒倜然)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