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2018年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職工創新成果實現效益3.45億元

2019年04月17日11:18  來源:黑龍江日報

2018年,哈市職工開展攻關項目990個,取得創新成果1227個,成果轉化實現經濟效益3.45億元。這是記者從16日召開的哈爾濱市總工會第十七屆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獲悉的。

據了解,截至2018年,哈市共創建各級高技能人才(勞模)創新工作室310個,僅2018年已開展攻關項目990個,取得創新成果1227個,成果轉化實現經濟效益3.45億元。市總工會通過實施職工素質提高工程,組織開展了職工技能培訓、崗位練兵、名師帶高徒、技術運動會等活動。“名師帶高徒”活動組成市級師徒對子627對,比上屆增加419對,其中非公、小微企業157對。為了更好鼓勵和支持職工創新創造,2019年,市總工會將管好用好職工創新補助資金,進一步深化高技能人才(勞模)創新工作室創建工作,推動實施新型學徒制,培養選樹工匠人才和技能帶頭人。同時,探索推進職工經濟技術信息化服務平台建設,為培養造就更多工匠人才創造條件。(記者 李愛民)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