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馬吉孝調研三江集團工會工作時強調

完善保障機制 提高服務質量 扎實做好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

2019年04月22日14:07  來源:青海日報

4月17日,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赴海南藏族自治州調研三江集團工會工作。他強調,完善保障機制,提高服務質量,扎實做好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

馬吉孝先后實地了解貴南草業、青海三江原牧等公司生產經營和工會工作情況,走訪慰問困難職工,與公司相關領導干部、職工代表座談。他指出,緊緊圍繞打贏脫貧攻堅戰目標任務,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全總關於困難職工解困脫困部署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完善保障機制,精准分類施策,提高服務質量,扎實做好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確保困難職工如期同步邁入小康社會。

馬吉孝強調,要強化理論武裝,增強政治素質,做好新時代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團結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高度重視工會工作,加強黨對工會工作的領導,支持工會組織依法依章程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要抓好職工維權服務,創新維權方式,加大維權力度,真心服務職工,不斷提高維權服務質量﹔要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職工辦實事辦好事,使工會真正成為看得見、找得到、靠得住的知心人、貼心人、娘家人﹔要強化工會工作實效,認真做好調查研究,不斷發展、不斷改革,團結引領廣大職工在企業發展中發揮主力軍作用。(記者 王臻)

(責編:倪運運、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