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青島市市南區總工會組織職工為海軍節添彩

2019年04月23日08:28  來源:工人日報

4月21日6時37分,山東青島市大霧。記者在青島五四廣場看到,青島市南環衛總公司濱海工作站環衛工吳翠容,正在用鐵钎把一顆落在路邊石縫裡的煙頭摳出來。她告訴記者,“海軍節活動就要在我工作的不遠處舉行,我一定把我負責的地方保潔好,為海軍節貢獻自己的力量!”

為切實做好海軍成立70周年的各項服務保障工作,營造熱烈文明的祥和氣氛,青島市市南區總工會向全區各行各業職工發出開展“當好主力軍·奉獻在崗位”活動的倡議書,大力推進美麗市南建設,不斷提升城區建設和文明服務水平,用實際行動為海軍節在青島舉辦添彩。

作為海軍節舉辦地的主要城區,青島市市南區總工會為營造熱烈平安祥和的轄區氛圍,4月份以來,組織全區企業開展“安康杯”競賽活動,在各基層工會和職工群眾中廣泛開展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安全知識和技能培訓,組織“查保促”群眾性安全生產活動。

市南區珠海路街道工會主席譚思軍介紹:“珠海路街道總工會積極響應區總工會號召,在轄區企業、經營單位和職工中廣泛開展‘搞演練、提技能,查安全、促穩定’活動,先后對轄區300余家生產經營單位進行聯合檢查,查出安全隱患86處,下達整改通知書81份。組織消防知識培訓、消防應急處置演練3次,有力促進了轄區的生產生活穩定,確保海軍節期間的祥和氣氛。”

市南區總工會為迎接海軍節,在市南區城管工會系統組織全體職工發揚“繡花精神”加強城市管理,3月中旬前完成轄區內所有市政道路的中英文雙語路名牌更換工作,累計更換路名牌1065塊。在街角及路側綠化帶增加宿根花卉、花境及觀賞草,並在主要道路路口交會處分別擺放造型各異的花箱、花球及綠色雕塑,以“滿目青翠、繁花似錦、綠織滿城、流光溢彩”的景觀環境迎接海軍節。在海爾洲際酒店工會組織開展為期2個月的職工技能提升工程,通過英語口語、西餐擺台、中餐服務等系列培訓,進一步提升職工服務技能,參與職工達150余人次。

市南區總工會還充分發動廣大職工人人爭當“平安市南”志願者。發出“分類一小步、文明一大步”垃圾分類倡議,推進垃圾分類進企業、進樓宇、進園區。通過組織職工模特大賽、拔河比賽、攝影比賽、女職工插花培訓等豐富多彩的活動,營造整潔優美的社會環境和熱烈祥和的社會氛圍為海軍節添彩。(記者 楊明清 通訊員 朱聞東)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