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長春朝陽區總筑牢安全生產防線

2019年04月23日08:58  來源:工人日報

為進一步履行工會組織監督職能,4月16日,長春市朝陽區總聯合長春和成職業培訓學校,結合群眾性安全生產監督檢查工作舉辦了安全生產業務培訓班,共117人參加培訓。

據介紹,培訓內容包括安全生產法規、工會在安全生產中的監督職責、安全生產案例分析等。“區總專門邀請安全生產專家授課,講授方式靈活多樣,很接地氣也很有針對性,對我們熟業務、長知識很有幫助。”一位參加培訓的勞動保護群眾監督檢查員告訴記者。

“我們希望,通過培訓班可以讓各級工會組織、工會干部、勞動保護群眾監督檢查員和企業安監員,切實將《工會法》《勞動法》和《安全生產法》落實到生產實踐中去。”長春市朝陽區總工會常務副主席司學文說。

據了解,近3年來,朝陽區總堅持以開展“安康杯”競賽為載體,入企走訪查隱患、查問題、查盲區,精益求精建制度、建機構、建網格,共走訪排查小型非公企業1萬余次,發現安全隱患1000多個,督促整改率達87%以上。(記者 柳姍姍 通訊員 張阿明)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