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北京市總工會推話劇慰問勞動者

2019年04月23日09:26  來源:北京日報

由北京市總工會出品的話劇《翔雲8號院》近日上演,這是市總工會在“五一”勞動節來臨之際為首都勞動者送上的精神慰問品。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劉偉與700余名企業職工代表、職業院校師生共同觀看了話劇,並和“北京大工匠”、勞動模范代表座談交流。

座談活動中,劉偉詳細詢問了“北京大工匠”、勞動模范的學習、工作、生活情況,感謝他們為建設和諧宜居之都做出的突出貢獻以及在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中發揮的引領作用,並向他們和全市廣大職工致以節日的問候。

劉偉表示,推動北京高質量發展需要千千萬萬個大工匠,各級工會組織要為技能人才培養搭好平台,要推動勞動競賽日常化,深入持久地開展下去,進一步做好“北京大工匠”選樹工作,讓更多的技能人才脫穎而出﹔要促進企業發揮好“北京大工匠”等高技能人才的引領作用,完善人才晉級獎勵制度,為技能人才拓寬發展渠道﹔要大力宣傳“北京大工匠”等高技能人才的先進事跡,用各種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讓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進工廠、進校園,進入更廣闊的公眾視野,在社會上營造崇尚勞動、重視和尊重技術工人的濃厚氛圍。(記者 王天淇)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