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馬吉孝在調研醫療機構群團工作時強調

提升醫療服務質量 保障職工合法權益 全力推進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

2019年04月23日15:23  來源:青海日報

4月19日,青海省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赴省婦女兒童醫院、西寧市東關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調研醫療機構群團工作,實地查看醫院相關科室、藥房、門診和病房,詳細了解科室建設、患者看病就醫和群團工作情況,看望慰問一線醫護人員,與醫院領導班子、職工代表座談交流。馬吉孝強調,醫療服務機構要根據新時代發展需求,不斷加大改革創新,提升醫療服務質量,保障職工合法權益,全力推進全省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

馬吉孝強調,要不斷強化黨建工作,做到黨建帶群建,學習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思想,引導職工聽黨話、跟黨走。要切實維護職工的權益,真誠為職工服務,加大對基層醫護人員的關心和關懷,尤其要保障女職工的合法權益。要加強醫療技術合作,把“走出去、請進來”作為醫院的發展途徑,提高本地醫療隊伍的技術水平。要加大改革創新力度,從醫院制度、醫療技術、體制管理上下功夫。要提升就醫服務水平,堅持以人民群眾為中心的服務理念,使有限醫療資源科學化最大化利用。要重視人才隊伍建設,大力發揚和培育職工勞動精神、勞模精神、工匠精神和新青海精神,為人民群眾高質量生活,醫院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加堅實有力的基礎。(記者 王臻)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