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2019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大會在京舉行

王東明出席並講話

2019年04月24日08:37  來源:《工人日報》

4月23日,2019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全國工人先鋒號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

圖為大會會場。記者 楊登峰 攝

2019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全國工人先鋒號表彰大會今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出席並講話。

王東明向全國各族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和其他各階層勞動群眾致以節日問候。他指出,廣大勞動模范和職工群眾要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站穩立場、旗幟鮮明,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愛崗敬業、拼搏奉獻,為實現中國夢努力奮斗﹔弘揚正氣、引領風尚,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學習、提升素質,不斷發展工人階級先進性。各級工會要團結動員億萬職工奮發有為、開拓進取,為新時代創造新輝煌。

92個集體和695名個人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獎章,797個集體獲全國工人先鋒號。

大會由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主持。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張工宣讀《中華全國總工會關於表彰2019年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全國工人先鋒號的決定》(全文另發)。

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全國工人先鋒號獲得者代表,中國一重集團董事長劉明忠、中石油西部鑽探工程有限公司吐哈鑽井公司50638鑽井隊隊長高維明、無錫微研股份有限公司加工中心班組副班長陳亮、中國航天五院總體部空間科學與探測總體室主任杜穎等在會上發言。濰柴集團一號工廠首席技師王樹軍代表全國五一勞動獎獲得者宣讀《倡議書》(全文另發),號召全國廣大職工堅守理想信念,激發勞動熱情,勇立時代潮頭,弘揚民族精神,勤於學習實踐,在報效祖國、服務社會的精彩人生中有所作為。

部分曾在全總擔任過領導職務的原黨和國家領導同志,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單位、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負責同志,全總負責同志,離退休的全總原負責同志,北京市負責同志,2019年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全國工人先鋒號獲獎代表,港澳工會“五一”代表團、香港公務員國情研習班成員,各全國產業工會、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全總各部門和在京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勞模本科班學員,以及首都職工代表等700余人參加大會。(記者鄭莉 張銳)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