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華全國總工會關於表彰2019年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全國工人先鋒號的決定

(2019年4月23日)

2019年04月24日08:42  來源:《工人日報》

2018年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極不平凡的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朝著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邁出了新的步伐。在這一年裡,全國廣大職工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愛崗敬業、爭創一流,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工作業績,以不懈奮斗書寫新時代華章,為我國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作出了突出貢獻,涌現出一大批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為進一步增強新時代工人階級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中華全國總工會決定,授予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車有限公司等92個單位全國五一勞動獎狀,授予姜順玉等695名職工全國五一勞動獎章,授予北京金板寸文化發展中心金板寸學雷鋒志願者服務隊等797個集體全國工人先鋒號。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希望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珍惜榮譽、再接再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用干勁、闖勁、鑽勁鼓舞更多的人,激勵廣大勞動群眾爭做新時代的奮斗者,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的新業績。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關鍵之年。中華全國總工會號召全國廣大職工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牢牢把握為實現中國夢而奮斗的工運時代主題,以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為榜樣,矢志改革創新,勇立時代潮頭,把實現黨和國家確立的發展目標變成自己的自覺行動,積極投身經濟建設主戰場,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以“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為載體,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各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打贏三大攻堅戰貢獻智慧和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力拼搏!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