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國夢·勞動美”

——2019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心連心”特別節目在京錄制

2019年04月26日15:39  來源:人民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工會新聞網北京4月26日電 由中華全國總工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錄制的“中國夢·勞動美”——2019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心連心”特別節目,今天在北京市勞動人民文化宮錄制北京會場節目。全國和北京市勞模代表、一線職工等2000余人在現場觀看演出。

特別節目以“中國夢·勞動美”為主題,緊緊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這條主線,通過多種藝術形式宣傳新中國成立70周年取得的輝煌成就,謳歌工人階級特別是廣大產業工人為國家建設發展做出的突出貢獻。在古香古色的勞動人民文化宮,歌曲《歌唱祖國》拉開了節目帷幕。情景朗誦《今夜星光燦爛》追憶為新中國誕生而英勇捐軀的先烈們。多首勞動歌曲演唱頌揚了以歷代勞動模范為代表的億萬勞動者群體。節目現場邀請了10位各行各業的大國工匠,並向他們致敬禮贊。全國總工會組織力量專門為特別節目創作了《勞動暢想曲》主題歌,節目在氣勢恢宏、旋律優美的主題歌聲中落下帷幕。整場節目時長90分鐘,現場氣氛熱烈、掌聲連連。

2019年“五一”特別節目設置北京、珠海兩個會場。珠海會場節目已於4月18日在航空工業通飛珠海研發制造基地AG600總裝廠房錄制完畢。此外,節目組還在天安門廣場、人民大會堂、港珠澳大橋、冬奧會場館建設工地、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等地,進行了精彩的歌舞快閃和外拍。

特別節目將於5月1日晚8時許在央視綜合頻道首播、5月2日晚8時許在央視綜藝頻道重播。

(責編:閆妍、謝磊)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