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福建省表彰省五一勞動獎先進集體與個人

2019年04月26日09:37  來源:福建日報

25日,記者從福建省總工會獲悉,“五一”前夕,我省評選表彰一批省五一勞動獎先進集體與個人。省總工會授予福州市水環境建設開發有限公司等78個單位福建省五一勞動獎狀,授予姚興南等229名職工福建省五一勞動獎章,授予福州京東方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第8.5代新型半導體顯示器件項目開發團隊等127個企業集體福建省工人先鋒號,授予福州市公路局福清分局東張公路站等103個機關事業集體福建省五一先鋒號。

據悉,今年評選表彰的集體和個人均為我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作出突出貢獻,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征,同時面向基層一線,一批高技能人才、工匠人才、艱苦崗位職工、敬業公務人員、脫貧攻堅一線人員在評選中脫穎而出。其中,一線職工和專業技術人員126人,佔55%﹔科教人員52人,佔22%﹔女職工86人,佔38%﹔農民工26人,佔11%。從地域上看,表彰的集體和個人覆蓋我省所有市、縣(區)﹔從行業分布上看,基本涵蓋各行各業各條戰線,並體現福建特色,首次授予2位在閩台籍人士省五一勞動獎章榮譽稱號。(記者 何祖謀)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