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中國夢·勞動美”內蒙古自治區2019年職工勞動和技能競賽啟動

吳團英出席啟動儀式

2019年04月26日10:17  來源:內蒙古日報

4月25日,“中國夢·勞動美”內蒙古自治區2019年職工勞動和技能競賽暨和林格爾新區重點項目勞動競賽啟動儀式在和林格爾新區中建五局承建的京東“亞洲一號”內蒙古智能物流園區建設工地舉行。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總工會主席吳團英出席啟動儀式並宣布競賽啟動。

今年的全區職工職業技能比賽共有77個工種,涉及電力、冶金、機械、建筑、化工、教育、交通、醫療、林業、餐飲、特種設備等行業和產業。

據了解,近年來,為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在推動自治區經濟高質量發展偉大實踐中建功立業,自治區總工會、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每年都要在自治區重點行業、重大項目和重點園區舉辦自治區勞動和技能競賽,不僅有效提升了廣大職工的技能和素質,為更多優秀技能人才脫穎而出搭建了平台,也推動了工程項目的進展。為鼓勵廣大職工的參賽積極性,自治區總工會、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將分別對獲得全區職業技能比賽第一名的選手授予自治區五一勞動獎章和全區技術能手榮譽稱號。

啟動儀式結束后,與會人員現場觀摩了砌筑、鋼筋綁扎等工種的競賽。(記者 蘇永生)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