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299人獲首都勞動獎章

2019年04月28日08:21  來源:北京日報

4月26日,北京市總工會揭曉2019年首都勞動獎狀、獎章和北京市工人先鋒號評選結果,共有299人獲得首都勞動獎章稱號。

據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的評選表彰中,北京首鋼建設投資有限公司等57個集體獲首都勞動獎狀稱號,耿嘉瑋等299名同志獲首都勞動獎章稱號,北京天恆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岳建偉項目部等117個班組(團隊)獲北京市工人先鋒號稱號。

今年的評選推薦工作圍繞首都四個中心建設的新情況,向首都經濟社會發展中在10個方面有突出貢獻的先進集體和個人傾斜﹔推薦工作堅持傾向基層、傾向一線的評選原則, 一線職工與專業技術人員206名,佔比達到了68.89%,推薦工作由各基層工會自下而上民主推薦。

另外,經市委常委會決定,北京市工會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將於2019年5月6日至8日在北京會議中心召開。目前,大會各項會務工作已基本完成,大會組織人事籌備工作已全部就緒,參加大會的643名正式代表已按照規定的民主程序選舉產生。經過各區、開發區總工會和各產業工會及基層工會的共同努力,此次選舉產生的643名代表,相應比例均高於代表推選時所提出的結構比例要求。

據介紹,此次代表推選突出了首都特色和空間布局調整及新興產業發展變化,代表崗位經歷豐富,整體學歷較高,符合首都“減量發展、綠色發展、創新發展”的實際狀況。與上屆相比,突出工會改革需要,委員名額向基層傾斜,勞模先進和基層一線職工代表比上屆增幅較大,努力把群團改革要求落到實處。(記者 王天淇)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