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王國生在表彰全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大會上強調

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 譜寫好新時代的勞動者之歌

2019年04月28日09:43  來源:河南日報

4月26日,河南省委、省政府在省人民會堂舉行2019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河南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大會,隆重表彰全省各條戰線涌現出的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

省委書記王國生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激勵新時代全省人民為實現中原更加出彩而奮斗。省長陳潤兒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劉偉出席會議,省委副書記喻紅秋宣讀了表彰決定。

上午九時許,在歡快的樂曲聲中,王國生等省領導向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代表頒獎,1195名河南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受到表彰﹔勞模代表李向前、馬豹子、常猛作了大會發言,勞模代表郭雅峰宣讀了倡議書。

王國生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受到表彰的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示熱烈祝賀,向全省廣大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和各界勞動群眾,駐豫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致以節日的問候,向長期以來為河南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突出貢獻的勞模先進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國生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圍繞勞動、勞動者、勞模精神和以奮斗精神實現中國夢等進行深刻闡述,為我們決勝全面小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強大的思想引領和精神支撐。這些重要論述豐富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勞動觀,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在不懈奮斗中詮釋矢志不移的初心,在辛勤勞動中擔負時代賦予的使命。

王國生指出,新中國成立以來河南70年的發展史,是一部全省勞動群眾忘我拼搏、無私奉獻的奮斗史,也是一部英才輩出、建功立業的創業史。全省先后涌現出一批又一批先進模范人物,大家用自身的辛勤勞動譜寫了許多動人華章,充分展示了工人階級和勞動群眾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時代風貌,不愧為新時代的出彩河南人。

王國生強調,時代需要勞模,勞模引領時代。當前,河南的發展站上新的歷史起點,全省上下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堅持以高質量黨建推動高質量發展,奮力譜寫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新篇章,這為廣大勞動者提供了更加廣闊的舞台。全省廣大勞動者要以勞模先進為榜樣,弘揚勞模精神,煥發勞動熱情,在勞動奮斗中實現人生出彩,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把工人階級的政治本色擦得更亮﹔投身改革發展的生動實踐,把建功立業的步伐走得更堅定﹔堅守價值取向,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踐行得更好,不斷譜寫新時代的勞動者之歌。

王國生要求,要廣泛宣傳勞模的先進事跡,引導廣大勞動者學勞模、做勞模﹔要尊崇關心勞模,為他們干事創業搭建平台、提供舞台、營造環境﹔廣大勞模和先進工作者要不斷創造新的業績,爭取更大光榮,積極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的宏偉事業,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孫守剛、任正曉、孔昌生、穆為民、江凌、王保存、劉法峰出席大會。(記者 朱殿勇)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