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倡議書

2019年04月28日10:09  來源:河南日報

全省各行各業的勞動者,職工朋友們:

在全省上下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闊步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新征程的新形勢下,省委、省政府隆重召開大會,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表彰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充分體現了對廣大勞動者的親切關懷。我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決心不辜負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期望與重托,與各行各業勞動者一起,融入新時代、奮斗新時代,爭做出彩河南人,共同描繪出濃墨重彩的美好畫卷。為此,提出如下倡議:

一、堅定理想信念,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踐行者。偉大的時代需要偉大思想的指引。我們要帶頭深入學習黨的理論創新成果,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不斷增強“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繼承和發揚工人階級的光榮傳統,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

二、凝聚奮斗力量,做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新時代是奮斗者的時代。要牢固樹立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觀念,唱響“中國夢·勞動美”的主旋律,自覺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的偉業之中,以河南振興發展為己任,積極投身經濟建設主戰場,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建功立業。

三、投身改革偉業,做社會和諧穩定的促進者。全面深化改革進入新階段。工人階級作為改革的參與者、推動者、受益者,要旗幟鮮明地支持改革,積極參與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國有企業改革、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做改革的促進派和實干家。要識大體、顧大局,正確對待改革過程中利益關系、利益格局的調整,依法理性有序表達訴求,努力擔當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的中流砥柱。

四、堅持明德鑄魂,做文明風尚的引領者。認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承發揚中原優秀傳統文化,投身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扎實推進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建設,營造向上向善、孝老愛親、愛崗敬業的濃厚社會氛圍。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樹立高遠的人生追求,對標先進、見賢思齊、誠實勞動、勤勉工作,爭做引領時代進步的先鋒力量。

五、全面提升素質,做創新創造的先行者。要主動適應轉型升級和創新驅動的新形勢,樹立終身學習理念,把學習當做人生的第一需要、工作的第一動力,密切關注行業、產業前沿知識和技術進展,勤學苦練、深入鑽研,學習新技術、掌握新技能、練就新本領,努力成為堪當改革發展重任的棟梁之材,在新時代的廣闊舞台上大顯身手。

偉大的事業和偉大的時代已經向我們發出召喚。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凝心聚力、銳意進取,以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書寫勞動新光榮,綻放夢想新光華,共同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燦爛篇章,以優異成績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

出席 2019 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

表彰河南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大會的全體代表

2019 年 4 月 26 日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