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湖北省將遴選確定10名“最美職工”

2019年04月28日10:40  來源:湖北日報

近日,湖北省委宣傳部、省總工會印發《關於開展“最美職工”學習宣傳活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在全省廣泛開展“最美職工”學習宣傳活動。

通知明確,學習宣傳活動主要由廣泛發動、遴選典型、集中宣傳、學習實踐等環節組成。各地要層層發動,動員廣大職工積極參與,深入挖掘身邊職工立足本職、干事創業的動人事跡,選樹一大批先進典型,舉辦一系列富有儀式感的活動,推動“最美職工”學習宣傳活動進企業、進班組、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網站,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

同時,按照富有先進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原則,兼顧不同行業職工,每個市州(林區)、大型企事業單位工會、省直產業(廳、局)工會和省直機關工會各推薦上報1名候選人,省委宣傳部、省總工會綜合各地各單位推薦情況,遴選確定10名“最美職工”。候選人應為在我省的企業、事業和社會組織中的在崗一線職工,必須政治堅定、品德高尚、愛崗敬業、實績突出、群眾認可。

通知要求,圍繞學習宣傳“最美職工”主題,結合實際開展形式多樣的實踐活動。(記者 黃璐 通訊員 謝文哲)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