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林少春在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 紀念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成立70周年大會上強調

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 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群眾以主人翁姿態建功新時代

吳團英主持會議 羅志虎出席 

2019年04月28日11:03  來源:內蒙古日報

4月26日,內蒙古自治區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紀念自治區總工會成立70周年大會在呼和浩特召開。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林少春講話,強調全區各級工會組織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對工會工作的領導,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群眾為“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拼搏奮斗。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自治區總工會主席吳團英主持,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羅志虎出席。

林少春對自治區總工會成立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級工會組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積極適應新形勢新任務要求,不斷增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團結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牢牢把握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的時代主題,廣泛深入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扎實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積極搭建勞模和工匠成長平台﹔著力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積極構建和諧勞動關系,使工會組織成為職工群眾最可信賴的“職工之家”﹔緊緊圍繞“強三性”“去四化”,不斷夯實基層基礎,持續擴大工會組織的覆蓋面,把工會改革進行到底﹔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工會系統黨組織、干部隊伍、作風建設,為做好新時代工會工作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大會隆重表彰了榮獲全國和自治區五一勞動獎狀、獎章、工人先鋒號的先進集體和個人。(記者 蘇永生)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