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不懈奮斗 建功立業 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致全區各族勞動者的倡議書

2019年04月28日13:09  來源:內蒙古日報

全區各族勞動者朋友們:

自治區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紀念自治區總工會成立70周年大會的召開,充分體現了黨委和政府對全區各族勞動者的親切關懷,我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當前,我區正處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亮麗內蒙古的關鍵時期。全區各族勞動者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在慶祝全世界工人階級和勞動人民的光輝節日——“五一”國際勞動節之際,我們提出如下倡議:

一、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工作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地聽黨話、跟黨走,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各項路線方針政策,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把實現個人價值融入到自治區社會發展和現代化建設偉大事業中來。

二、爭當建設北疆亮麗風景線的合格主力軍

愛崗敬業,精益求精,以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主動適應新常態、展現新作為,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堅定不移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道路,助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積極參與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三大攻堅戰,主動投身“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踴躍參加技術革新、技術協作、發明創造、合理化建議等活動,爭做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新時代勞動者,用奮斗譜寫更加美好的明天。

三、爭做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堅強柱石

發揚工人階級識大體、顧大局的優良傳統,正確對待利益關系調整,積極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參與改革、推動改革,努力完成轉變發展方式、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各項任務,在全面深化改革、同步小康的實踐中奮力爭先。要依法理性有序表達利益訴求,促進勞動關系和諧,自覺維護社會穩定。高舉各民族大團結旗幟,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使民族區域自治制度這一理論根源越扎越深、實踐根基越打越牢。深入踐行守望相助理念,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共同團結奮斗,共同創造美好生活,把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建設得更加牢固。

四、爭做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高素質勞動者

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理念,立足工作崗位,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增長新本領,不斷提高思想道德素質,不斷提高學習能力、競爭能力和創新能力,爭做高素質、高水平的新時代工人。培養執著專注、精益求精、一絲不苟、追求卓越的職業素養,練就一身真本領,掌握一手好技術,爭做各行各業拔尖人才,在創業創新的時代洪流中發揮領軍作用,用工人階級先進思想、模范行為唱響“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時代強音。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輝煌篇章要靠我們去書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藍圖要靠我們去描繪,打造祖國北疆亮麗風景線的雄偉樂章要靠我們去奏響。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銳意創新、埋頭苦干,守望相助、團結奮斗,積極投身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亮麗內蒙古的生動實踐,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全區各級勞動模范代表

2019年4月26日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