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倡議書

2019年04月28日15:35  來源:寧夏日報

全區廣大勞動者朋友:

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到來之際,自治區總工會隆重表彰全區各行各業涌現出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這是對廣大勞動者的充分肯定和巨大鼓舞,我們深受激勵、倍感光榮。黨的十九大描繪了新時代的宏偉藍圖,賦予了我們光榮而艱巨的歷史重任,使命崇高,責無旁貸。為此,我們向全區廣大勞動者提出如下倡議:

一、堅定理想信念,弘揚偉大品格。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鈣”,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永遠聽黨話、跟黨走。大力弘揚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偉大品格、勞模精神、勞動精神,以主人翁姿態,以飽滿的熱情與活力,愛崗敬業、艱苦奮斗,勇於創新、甘於奉獻,切實擔負起時代重任。

二、加強學習實踐,提升素質技能。素質是立身之基,技能是立業之本。我們要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理念,立足崗位學,向師傅學,向同事學,向書本學,向實踐學。認真學習新知識、潛心鑽研新業務、努力掌握新技能,不斷提高學習能力、競爭能力和創新能力,做到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大力弘揚工匠精神,不斷砥礪自我、豐富自我、提升自我,努力把自己鍛造成有智慧、有技術,能發明、會創新的新時代勞動者。

三、立足本職崗位,爭創一流業績。勞動創造歷史,勞動成就夢想。我們要立足工作崗位,緊跟時代步伐,主動融入“三大戰略”,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努力展示一流作風、樹立一流形象、創造一流業績。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主人翁責任感,積極投身各種崗位練兵和技能比武活動,圍繞重點工程建設,踴躍參加發明創造、技術革新、合理化建議等群眾性技術創新活動,提升創新支持能力,為推進我區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四、弘揚時代新風,當好行動楷模。偉大的時代呼喚偉大的精神,崇高的事業需要榜樣的引領。我們要發揚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識大體、顧大局的優良傳統,堅決維護安定團結的良好局面,努力促進職工隊伍和諧穩定。我們要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帶頭參與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自覺加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建設,做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的楷模。

全區廣大勞動者朋友們,新時代賦予新使命,新征程展現新作為。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振奮精神、實干興寧,為建設美麗新寧夏、共圓偉大中國夢而不懈奮斗,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2019年寧夏回族自治區五一勞動獎獲得者

2019年4月28日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