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慶“五一”青海省工會法治宣傳和維權服務月活動啟動

2019年04月28日16:02  來源:青海日報

根據青海省總工會關於開展慶“五一”系列活動安排,近日,全省工會法治宣傳和維權服務月活動啟動。4月25日,在中鐵二十一局四公司西鋼項目部,職工法律服務團的律師們為一線職工提供法律咨詢,省康復醫院的醫護人員免費體檢,並講解疾病預防知識。

此次活動舉辦時間為4月20日至5月20日,期間各市(州)總工會,省級各產業工會,省總各直屬工會將組織工會工作者、勞動法律專家、職工法律服務團律師、職工法律服務志願者上街,設立法治宣傳點、深入企業、工地等生產經營一線,面對面、心貼心,為職工群眾提供法律咨詢解答,為職工提供法律援助服務﹔積極舉辦勞動法律知識培訓、網上學習培訓,提高職工群眾、工會工作者、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工作者基本法律素養﹔創新開展貼近農民工生活的服務活動,依法維護農民工的合法權益。 省總黨組成員、巡視員常偉寧介紹,開展農民工法治宣傳和維權服務活動旨尊法守法、服務維權、弘揚正能量、唱響主旋律,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深入實施“五四戰略”、奮力推進“一優兩高”,為建設更加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做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 鐘自珍 王臻)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