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五一”勞動節前夕 劉寧看望慰問企業一線員工

2019年04月28日16:55  來源:青海日報

“五一”國際勞動節前夕,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來到青海聚能鈦業股份有限公司、青海中利光纖技術有限公司,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問企業一線員工,並向全省廣大勞動者送上節日的問候和祝福。

青海聚能鈦業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省唯一一家專業從事鈦及鈦合金生產加工的企業。在得知企業打破國外技術壟斷,已成功自主研制出用於生產鈦及鈦合金鑄錠的電子束冷床熔煉爐,實現從賣產品到賣技術、裝備和產品后,劉寧給予充分肯定,並為獲得2019年度“全國工人先鋒號”榮譽的青海聚能鈦業股份有限公司熔鑄車間電子束冷床熔煉爐熔煉五組頒發獎牌。

隨后,劉寧一行來到青海中利光纖技術有限公司調研。看到企業依托青海電力、天然氣和原材料優勢生產出高附加值的光纖產品后,劉寧很欣慰。他叮囑企業要強化科技創新,堅持安全生產,不斷提升企業軟實力,抓住5G技術應用推廣的機會,依托光通信行業大發展的趨勢,為國內外市場提供更加優質的產品,實現企業快速發展壯大。

劉寧強調,工人階級是先進生產力和生產關系的代表,青海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凝聚著全省廣大職工的辛勤和汗水。要加強產業工人隊伍建設,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爭做知識型、技能型和創新型的新時代工人。工會要圍繞樹立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抓住職工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認真履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的基本職責,營造勞動最光榮、奮斗最幸福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敬業精神,為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青海篇章凝聚力量。

副省長張黎陪同慰問和調研。(記者 花木嵯)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