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陳永奇在西藏自治區總工會調研時強調

強化思想政治引領 組織和動員 全區廣大職工建功新時代

洛桑久美陪同

2019年04月28日16:59  來源:西藏日報

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前夕,25日,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永奇赴自治區總工會調研指導工會工作。實地查看困難職工幫扶中心、職工文化室、西藏工會新聞網和《主人》雜志社,詳細了解工作開展情況,與班子成員進行座談,並代表自治區黨委和吳英杰書記向全區各族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和其他各階層勞動群眾致以節日祝賀!區政協副主席、區總工會主席洛桑久美一同調研。

陳永奇強調,工會是黨領導的工人階級群眾組織,是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和紐帶。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進一步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凝聚穩藏興藏的磅礡力量,多做聚民心暖人心的工作,深化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新舊西藏對比教育,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主動權,引導各族職工群眾更加堅定不移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要進一步把握工運時代主題,組織動員全區廣大職工建功新時代,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引導廣大職工積極投身治邊穩藏火熱實踐,努力在維護穩定最前沿、脫貧攻堅主戰場、改革發展第一線展現新作為。要進一步做好維權服務,更好維護職工合法權益、滿足職工需求,完善政府、工會、企業共同參與的協商協調機制,抓好特困職工等群體的服務幫扶工作,及時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要進一步深化改革創新,增強工作動力和活力,聚焦“強三性、去四化”,不斷優化組織體制、運行機制,確保各項改革任務有力有序有效推進。要進一步加強工會自身建設,切實提高工作質量,著力提升專業素養,改進工作作風,保持清正廉潔,真正建設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工會干部隊伍。(記者 王莉)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