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河南文藝名家赴京慰問豫籍務工創業人員

2019年04月29日10:32  來源:河南日報

4月28日下午,作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中國夢·勞動美·工會情”五一慰問河南籍進京務工創業人員戲曲演唱會在北京市大興區青雲農藝基地舉行。李樹建、范軍等河南文藝名家來到勞動者中間,用精彩的節目向在京的河南籍勞動者致敬。

此次活動由省總工會、省文聯、省政府駐京辦事處主辦。活動現場,華都建筑方隊、省政府駐京辦“河南人之家”方隊等十余個方隊,整整齊齊就座,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河南人。此外,全國勞動模范、全國十大杰出外來務工青年周國允,全國勞動模范、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李高峰,全國道德模范李守祿,中國好人、北京市勞動模范張喜忠,首都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張連友等在京優秀河南務工人員代表,也來到了現場。

演出中,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演唱了《大登殿》選段,著名曲藝表演藝術家范軍攜徒弟明男男,帶來了充滿中原韻味的相聲《河南元素》。老一輩藝術家楊華瑞、虎美玲、王寬,分別表演了豫劇《朝陽溝》選段、《破洪州》選段、《我愛我家》選段,令觀眾十分動容。豫劇名家王惠,著名曲劇表演藝術家楊帥學、白軍選等也紛紛登台獻唱,台下掌聲不斷。

“我們一定擼起袖子加油干,為首都建設貢獻我們河南人的智慧和力量。”李高峰接受記者採訪時流露出滿滿的自豪感。

“這些年,數十萬河南勞動者為首都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他們是河南人的一面旗幟,為出彩河南贏得了美譽。作為文藝工作者,不能忘了這些人。”李樹建表示,要創作出更多精品力作,為廣大勞動者源源不斷地提供精神食糧。(記者 溫小娟 陳小平)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