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勞動開創美好未來 實干成就偉大夢想

湖南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大會在長舉行

杜家毫講話 許達哲主持 烏蘭等出席

2019年04月29日10:39  來源:湖南日報

4月28日上午,湖南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勞模和優秀工匠大會在長沙舉行。省委書記杜家毫出席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主持。

省委副書記烏蘭宣讀有關表彰決定,省領導謝建輝、馮毅、劉蓮玉、賀安杰出席,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農致辭。

會議表彰了我省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獎狀以及全國工人先鋒號的單位和個人,湖南省勞動模范和湖南省先進工作者,榮獲湖南省五一勞動獎章、獎狀以及湖南省工人先鋒號的單位和個人,新時代湖南省農民工“六項全能”技能素質提升競賽一、二、三等獎獲得者,湖南省實體經濟企業優秀班組長。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軍區,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勞動模范、優秀工匠以及全省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廣大勞動者,向所有為湖南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突出貢獻的老模范、老先進,向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干部致以節日祝賀和崇高敬意。他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全省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要繼承和發揚光榮傳統,自覺肩負起新時代賦予的新使命,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把個人理想融入時代主題,將家國情懷化為奮斗激情,為共同創造我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來作出新的貢獻。

杜家毫強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根本方針,貫徹到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各方面,落實到制定政策、推動工作全過程,體現到企業生產經營各環節,廣泛深入開展“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湖南”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精心打造“十行狀元·百優工匠”品牌,激勵引導全省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投身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最前沿、產業項目建設第一線、三大攻堅戰主戰場,最大限度激發創新創業創造活力。要加快建設一支宏大的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產業工人大軍,為打牢全省高質量發展的產業根基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撐。要廣泛宣傳和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引導各行業廣大職工對標先進、見賢思齊,做到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讓更多湖湘絕活薪火相傳,讓更多“湖南產品”走向世界。要落實好、維護好、保障好各類所有制企業職工的合法權益,構建和發展和諧勞動關系,努力讓每一個勞動者實現體面勞動、全面發展、尊嚴生活。各級黨委要加強和改善對工會的領導,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干部要把竭誠為職工群眾服務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真正把黨和政府的關懷送到勞動群眾的心坎上,更好地把廣大職工凝聚在黨的周圍。

許達哲強調,全省上下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為打好三大攻堅戰、推動高質量發展,凝聚起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的強大合力。各級工會組織要落實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方針,更好服務聯系職工,提升勞動者素養,保障勞動者權益,推動建設知識型、技術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為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提供人才智力支撐。廣大勞動人民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永葆工人階級政治本色,在加快“五個強省”建設中展現更大作為。

會上,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李完小、湖南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成新湘、新時代農民工“六項全能”技能素質提升競賽獲獎代表許賢杰作了發言。(記者 賀佳 周帙恆 鄒靖方)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