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四川省舉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

鄧小剛出席並講話

2019年04月29日12:31  來源:四川日報

4月28日,四川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在成都舉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表彰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激勵職工群眾學習先進典型、弘揚勞模精神,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奮力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省委副書記鄧小剛出席並講話。

大會向榮獲全國和省五一勞動獎狀、五一勞動獎章、工人先鋒號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頒發獎牌、証書和獎章。3名獲獎代表作了發言。

鄧小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職工群眾致以節日問候。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發表重要論述、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為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和做好工會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引領職工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積極投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不斷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會形成崇尚勞模先進、學習勞模先進、爭當勞模先進的濃厚氛圍,為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凝聚強大正能量。要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牢牢把握為實現中國夢而奮斗的時代主題,在決勝全面小康、建設經濟強省中當好主力軍、唱響勞動美,當好新時代的奮斗者追夢人。要始終把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作為根本標尺和長期任務,堅持黨對工會的全面領導,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持續深化工會改革,把工會組織建設成黨聯系職工群眾的堅強陣地。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定貫徹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方針,大力支持工會工作,為工會履職盡責創造良好環境。

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田向利主持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葉壯、省政協副主席王正榮出席會議。(記者 鐘振宇 郝勇)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