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弘揚勞模精神 奮力奔跑追夢

陝西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隆重舉行

胡和平講話 劉國中主持 賀榮宣讀表彰決定

2019年04月29日13:32  來源:陝西日報

陝西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4月28日上午在西安隆重舉行。

省委書記胡和平講話。省長劉國中主持。省委副書記賀榮、省總工會主席郭大為分別宣讀全國和我省表彰《決定》。副省長趙剛出席。大會為獲獎者代表頒獎,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向全省勞動者發出倡議並發言。

胡和平在講話中向奮戰在全省各條戰線上的勞動者致以節日問候,向受表彰的勞動模范表示祝賀。他指出,大家埋頭苦干、無私奉獻,以實際行動展現了勞動最光榮、奮斗最幸福的人生真諦。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全省廣大勞動者要聽從黨的號召、緊跟時代步伐,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奮勇拼搏,以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努力奔跑,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新時代追趕超越再立新功。

胡和平強調,要堅守政治本色,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實現中國夢偉大征程中奮力奔跑。要勇挑時代重擔,積極推動高質量發展,參與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奮力打好三大攻堅戰,在推進追趕超越中奮力奔跑。要練就過硬本領,爭做知識型、技術型、創新型勞動者,在追求卓越中奮力奔跑。要弘揚勞模精神,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引領時代新風中奮力奔跑。

胡和平要求,各級黨委要認真貫徹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根本方針,加強和改進黨對工會工作的領導,解決好職工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讓廣大勞動者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級工會組織要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加強組織和工作覆蓋,大力推動改革創新,讓工會成為名副其實的職工之家。

劉國中強調,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在全社會牢固樹立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勞動觀念,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勇於追夢,埋頭苦干,立足崗位,積極創新,為新時代陝西追趕超越匯聚磅礡力量。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