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勞動觀察

河北日報評論員:譜寫新時代勞動者之歌

2019年04月30日08:56  來源:河北日報

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偉大。“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來臨之際,省委、省政府隆重召開河北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表彰大會,充分體現了對勞動的尊重和對全省勞動者的關心。在此,我們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省廣大勞動者表示誠摯的問候!

人世間的美好夢想,隻有通過誠實勞動才能實現﹔發展中的各種難題,隻有通過誠實勞動才能破解﹔生命裡的一切輝煌,隻有通過誠實勞動才能鑄就。黨的十九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河北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邁出堅實步伐。這一切,是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凝結著廣大勞動者的汗水和智慧。實踐充分証明,廣大勞動者不愧為推動各項事業發展進步的根本力量。

發展進步沒有止境,勞動創造沒有止境。當前,河北發展正處於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也處於深化改革的攻堅期、結構調整的陣痛期和轉型升級的關鍵期。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關鍵之年。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我們一定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拼搏競進立新功,奮力譜寫新時代勞動者之歌,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譜寫新時代勞動者之歌,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人階級是國家的領導階級,廣大勞動群眾是國家的主人,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始終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譜寫新時代勞動者之歌,要立足崗位建功立業,在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進程中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抓住用好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推動河北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責無旁貸、大有可為。要堅持政治站位,自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要堅持突出主線,加快結構調整、轉型升級。要堅持改革開放,勇於探索實踐、創新創造。要堅持生態優先,著力治理污染、保護環境。要堅持守住底線,自覺維護穩定、促進和諧。要堅持凝心聚力,大力弘揚正氣、引領新風。

譜寫新時代勞動者之歌,要切實加強黨的領導,以改革創新精神推動我省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邁上新台階。讓勞動者得實惠、享榮光,是激發廣大勞動者創造力的必由之路。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根本方針,把工會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強化職工隊伍建設,關心關愛勞動模范,切實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全省工會組織要堅持黨的領導,大力深化改革,提高服務效能,以真抓實干、干事創業的實際成效展現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這樣,河北的改革發展就能獲得最廣泛的群眾基礎和最可靠的力量源泉。

新時代是勞動者建功立業、奮斗者大有可為的時代。讓我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搶抓機遇、乘勢而上、改革創新、拼搏競進,用辛勤勞動創造幸福明天,以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新成效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