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河北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表彰大會召開

988名個人和196個集體受表彰

2019年04月30日08:54  來源:河北日報

4月29日,河北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表彰大會在石家庄召開,全省988名個人和196個集體受到表彰。

根據省委省政府《關於表彰2019年河北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的決定》,授予郭鳳霞等15名同志河北省特等勞動模范稱號,授予祝淑釵等4名同志河北省特等先進工作者稱號,授予田軍旗等715名同志河北省勞動模范稱號,授予任建鋼等254名同志河北省先進工作者稱號,授予中車石家庄車輛有限公司等196個單位河北省先進集體稱號。

“今年我省表彰的對象體現了面向一線的要求。”省總工會勞動和經濟工作部部長李樹鋒介紹。

受表彰的730名勞動模范中,有職工633名、農民97名。石家庄煤礦機械有限責任公司車工班組長王景峰,中國樂凱集團研究所數碼相紙課題組組長、首席專家郭建國……被授予勞動模范的633名職工中,一線職工和專業技術人員為490名,佔職工勞模總數的77.4%﹔97名農民勞動模范中,一般農民78名,佔農民勞動模范的80.4%。同時,還有阜城縣霞口鎮劉老人村黨支部書記、劉老人果品種植專業合作社理事長劉連山等鄉村振興帶頭人19名,佔農民勞動模范的19.6%。表彰的勞動模范中,有產業工人314名,佔一線職工和專業技術人員的64.1%。

今年受表彰的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具有較強的時代性和先進性。被表彰的988名個人中,市級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含享受待遇者)678名,佔總人數的68.6%﹔省委省政府及全省評比達標表彰項目、國家部委、市委市政府、央企國企和省級大型企業等授予榮譽稱號的310名,佔31.4%。他們模范踐行新發展理念,有的在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振興實體經濟上作出了突出貢獻﹔有的在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建設制造強國中展現了作為﹔有的立足一線崗位,是踐行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的楷模﹔有的長期扎根基層,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

受到表彰的集體和個人具有廣泛的代表性。988名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按國民經濟分類共涵蓋19大類,包括制造業,農林牧漁業,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產和供應業,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等。196個先進集體按國民經濟分類共涵蓋18大類,包括制造業、教育、金融業等。

633名職工勞動模范中,公有制企業職工320名,非公企業職工313名。100個企業先進集體中,公有制單位68個,非公有制單位32個。(記者 段麗茜 通訊員 張立武)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