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王東峰在河北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表彰大會上強調

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貢獻

許勤主持 趙一德宣讀表彰決定

2019年04月30日09:06  來源:河北日報

4月29日上午,河北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表彰大會在石家庄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搶抓機遇、乘勢而上、改革創新、拼搏競進,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貢獻。

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趙一德宣讀《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關於表彰2019年河北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的決定》。省領導高志立、王曉東、王會勇、張古江、沈小平出席會議。

上午9時,大會開幕。全場起立,奏唱國歌。

在熱烈的掌聲中,王東峰、許勤、趙一德等為受表彰的河北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代表頒發証書和獎章,為河北省先進集體代表頒發獎牌。

王東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全省廣大勞動者致以節日問候,向受表彰的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表示熱烈祝賀和崇高敬意。他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河北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邁出堅實步伐,這是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共同奮斗的結果,特別是勞動模范和先進集體、先進工作者付出了艱辛努力,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全省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珍惜榮譽,再接再厲,扎實工作,再創佳績。全省上下要向勞動模范和先進典型學習,比學趕超,奮勇爭先,譜寫新時代勞動者之歌。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始終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持續興起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熱潮,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見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王東峰強調,要立足崗位建功立業,在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進程中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要堅持政治站位,自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按照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積極投身“三件大事”和“三大攻堅戰”。要堅持突出主線,加快結構調整、轉型升級,構建多元發展、多極支撐的現代產業新體系。要堅持改革開放,勇於探索實踐、創新創造,推動河北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要堅持生態優先,著力治理污染、保護環境,堅決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要堅持守住底線,自覺維護穩定、促進和諧,把拱衛首都安全的鋼鐵長城打造得更加牢固可靠。要堅持凝心聚力,大力弘揚正氣、引領新風,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營造良好的政治氛圍、輿論氛圍、社會氛圍。

王東峰強調,要切實加強黨的領導,以改革創新精神推動我省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邁上新台階。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根本方針,把工會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強化職工隊伍建設,關心關愛勞動模范,切實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全省工會組織要堅持黨的領導,大力深化改革,提高服務效能,以真抓實干、干事創業的實際成效展現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

許勤說,希望全省各條戰線的勞動者堅定政治立場,堅決樹牢“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永葆工人階級政治本色﹔強化責任擔當,以主人翁姿態積極投身重大國家戰略實施和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的火熱實踐,發揮專業特長,貢獻智慧力量﹔弘揚新風正氣,引領社會風尚,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先進、崇尚實干,為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正能量﹔加強學習實踐,練就過硬本領,成為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在創新、創業、創造中體現價值、展現風採。

會上,省特等勞動模范、省先進工作者、省先進集體代表分別作了發言。省特等勞動模范孫寧宣讀了在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進程中發揮勞模作用的倡議書。

會前,王東峰、許勤、趙一德等會見了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代表,並同大家合影留念。

2019年河北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代表,省直有關單位和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有關負責同志,省會職工代表參加會議。(記者 四建磊 王成果)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