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江蘇省舉行慶“五一”表彰大會暨勞模先進事跡報告會

2019年04月30日11:10  來源:新華日報

4月29日下午,江蘇省慶“五一”表彰大會暨勞模先進事跡報告會在南京隆重舉行。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岳,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魏國強,副省長陳星鶯出席大會。會上,省領導為獲得全國、省五一勞動獎章、獎狀、工人先鋒號,省“十佳文明職工”榮譽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頒獎。

《致敬!勞動者》我省慶“五一”表彰大會暨勞模先進事跡報告會,以“中國夢·勞動美·幸福路”為主題,用藝術的形式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謳歌工人階級特別是廣大產業工人為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作出的突出貢獻,引導廣大新時代江蘇產業工人做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時代先鋒。報告會共分“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三個篇章,播放了反映我省產業工人中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獲得者、勞模創新工作室領銜人、各行業工匠人物的杰出代表精益求精、創新創優的視頻短片,通過主持人現場採訪講述了江蘇勞動者的感人故事,通過詩歌朗誦、小合唱、絕技絕活展示、情景劇等藝術形式展現了我省新時代產業工人的風採,最后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國》聲中圓滿結束。

今年我省共評選出: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先進單位5個,全國五一勞動獎章40人,全國工人先鋒號36個﹔省五一勞動獎章257人,省五一勞動獎狀139個,省工人先鋒號549個,省五一勞動榮譽獎章43人。(吉強 畢子晨)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