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浙江省勞模和省模范集體評選揭曉

向愛崗敬業勞模致敬

2019年04月30日12:00  來源:浙江日報

4月29日,記者從浙江省勞模評選委員會辦公室獲悉,2019年浙江省勞動模范和省模范集體評選工作已結束。經過前期的推薦、評審和公示,共評選出省勞動模范表彰對象496名、省模范集體表彰對象98個。此外,推薦3名2017—2018年建設“兩美”浙江重點工程立功競賽先進為省勞動模范表彰對象。

據了解,本屆省勞模評選工作圍繞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點任務,覆蓋各行各業,聚焦特色產業,體現了廣泛性、代表性、先進性和時代特點。

在省勞動模范推薦對象中,產業工人175人,佔35.3%﹔其他一線和專業技術人員118人,佔23.8%﹔科教人員82人,佔16.5%﹔女性126人,佔25.4%﹔農業勞模76人,佔15.3%﹔農民工和少數民族都在入選對象中有所體現。縣處級干部3人,較上屆減少4人,減少比例為57.1%。省模范集體中,農業集體15個。

根據安排,浙江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勞模先進大會將於4月30日在省人民大會堂召開。2019年浙江省勞動模范、省模范集體將與我省2019年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獎章獲得者一同接受表彰。(記者 聶偉霞 通訊員 王海霞)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