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安徽省慶祝“五一”暨勞動和技能競賽
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在肥舉行

李錦斌講話 李國英主持 信長星出席

2019年04月30日12:04  來源:安徽日報

4月29日上午,安徽省慶祝“五一”暨勞動和技能競賽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在安徽大劇院隆重舉行。(記者 徐國康 攝)

勞動托起中國夢,奮斗建功新時代。4月29日上午,安徽省慶祝“五一”暨勞動和技能競賽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在安徽大劇院隆重舉行。省委書記李錦斌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信長星,省黨政軍領導李明、何樹山、韓軍、楊學倫出席。

上午9時,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始。副省長何樹山宣讀表彰決定。省黨政軍領導向榮獲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頒獎。省五一勞動獎狀獲獎單位、中國電科38所預警探測研發中心主任查林和2019年全國十大“最美職工”、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銅陵精達股份公司職工蘇保信分別代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發言。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合肥分公司客戶經理曹文彬宣讀倡議書。

在熱烈的掌聲中,李錦斌發表講話。他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干部表示誠摯的慰問,向全省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和廣大勞動群眾致以親切的節日問候。他指出,今年是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三周年。三年來,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高質量實施五大發展行動計劃,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動安徽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事業開創新局面。這些成績的取得,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也是全省各級各部門和廣大職工、勞動群眾團結拼搏的結果。

李錦斌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全省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樹立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的理念,踴躍投身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建設的宏偉實踐。要堅持勞動最光榮,永葆工人階級的先進性,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積極投身“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堅定不移跟黨走,旗幟鮮明講政治,勇於爭當追夢人,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勞動最崇高,引領團結奮進的新風尚,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弘揚健康文明、昂揚向上、全員參與的職工文化,用工人階級的先進思想、模范行為影響和帶動全社會。要堅持勞動最偉大,當好改革發展的主力軍,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建功立業,在推深做實改革開放中主動作為,在維護社會穩定中勇於擔當,跑好全面小康路上的“關鍵一程”。要堅持勞動最美麗,練就創新創業創造的真本領,順應第四次工業革命發展趨勢,共同把握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機遇,共同探索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積極參加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主動投身比創新、比創業、比創造、增動能專項行動,爭做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

李錦斌指出,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是我們黨的突出政治優勢。各級黨委、政府要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根本方針貫徹到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領域,健全以職工代表大會為基本形式的企事業單位民主管理制度,更加關注一線職工、農民工、困難職工等群體,讓職工群眾感受到勞動是財富的源泉、幸福的源泉。

李錦斌強調,工會是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和紐帶。各級黨委要加強對工會工作的領導,把工會工作納入黨的建設總體布局,選優配強充滿活力、結構合理的工會領導班子,著力增強工會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各級工會組織要履行好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的基本職責,把工會組織建設成勇於擔當的“忠誠之家”、凝心聚力的“筑夢之家”、情系職工的“幸福之家”、生機勃勃的“活力之家”,為全面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奮力譜寫偉大“中國夢”的安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李國英指出,奮斗創造美好生活,實干成就偉大夢想。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厚植奮斗理念和勞動情懷,讓誠實勞動、勤勉工作在江淮大地蔚然成風。要加快培養高素質勞動者大軍,深入實施新時代“江淮英才計劃”,廣泛開展“三比一增”專項行動,匯聚起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能。要切實維護廣大職工合法權益,積極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動員全省廣大職工群眾緊跟時代、扎實工作、接力奮斗,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全國和省五一勞動獎狀、獎章獲得者和工人先鋒號代表,省勞動競賽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代表,產業工人,各界勞動群眾代表共約1000人參加會議。(通訊員 宗禾 記者 賈學蕊)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