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劉奇在看望慰問勞動者代表時寄語全省勞動者

堅持創新創造 弘揚工匠精神 為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貢獻磅礡力量

2019年04月30日12:34  來源:江西日報

“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來到,4月29日,江西省委書記劉奇走訪慰問奮戰在各條戰線上的勞動者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勞動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高素質勞動者是高質量發展的基礎和推動力,希望全省廣大勞動者以奮進新時代的昂揚之姿,堅持創新創造、弘揚工匠精神,為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貢獻磅礡力量。

省領導殷美根、趙力平、龔建華一同看望慰問。

上午9時許,正是江鈴集團袁政海勞模創新工作室崗前集訓時間,全班組成員聚集在一起梳理即將開始的一天工作要點、難點。劉奇與年輕的班組成員一一握手,向他們表示慰問。全國勞模袁政海介紹了自己的成長之路,劉奇聽得很認真,為他點贊。劉奇說,要大力弘揚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的時代風尚,創造良好的成長和工作環境,培養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優秀產業工人隊伍,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支撐。

來到南昌大學第四附屬醫院,劉奇看望慰問了“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鄒德鳳,聽說由她倡導成立的志願團隊現在有1萬多人的規模,他給予肯定。劉奇說,我們評選勞動者先進,就是要樹立標杆和導向。要積極發揮好先進人物的示范帶動作用,引領全社會都來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愛崗敬業,團結友愛,精益求精,樂於奉獻,凝聚起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的強大正能量。

位於南昌市西湖區丁公路街道的勞務超市裡,近百名農民工邊看著電視,邊等著活。劉奇來到他們中間一起拉家常,詢問在南昌生活務工情況。劉奇囑咐大家,出門在外,父母牽挂、妻兒擔心,一定要時刻把安全記在心上,安全出行、安全工作。勞務超市的一旁是西湖區農民工(散工)聯合工會的辦公場所,劉奇走進去,詳細了解工會的運行情況,要求工會為農民工維護權益、保障健康、宣講政策、關心生活,做農民工堅強的“娘家人”。

“五一”小長假又將迎來出行高峰,劉奇來到南昌火車站西客站、南昌長途汽車西站看望奮戰在一線的勞動者,檢查指導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他先后來到兩站的服務前台,向工作人員致以問候。劉奇說,你們是窗口,一舉一動都關系到江西形象,要以良好的狀態笑迎八方賓客,展現好風採,為江西添彩。在長途汽車西站,劉奇來到待發的客車邊,向司機道一聲辛苦。他說,乘客登上車,就是把自己的生命安全交給我們司機,一定要以強烈的責任感把好方向盤、守好安全關。他叮囑車站,要關心愛護司機等一線職工,讓他們時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確保安全出行。在西客站運輸指揮中心,劉奇詳細了解了“五一”小長假的客流預計及應對情況。看到車站、公安、客管、地鐵等部門組成了聯合應急保障小組,劉奇給予肯定,他說,全省上下要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強化風險排查、強化預警研判、強化聯合聯動、強化應急處置,抓早抓小、及時有效,讓老百姓過一個溫馨的“五一”節。(記者 劉勇)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