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山東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富民興魯勞動獎獲得者表彰大會舉行

劉家義出席 龔正講話 付志方、楊東奇出席

2019年04月30日12:44  來源:大眾日報

4月29日上午,山東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富民興魯勞動獎獲得者表彰大會在濟南舉行。大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激發全社會創新創業創造活力,為實現“走在前列、全面開創”凝聚強大正能量。

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會議,省委副書記、省長龔正講話,省政協主席付志方出席,省委副書記楊東奇主持。

龔正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和其他各階層勞動群眾,向駐魯部隊指戰員、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致以節日的祝賀﹔向各條戰線上的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廣大勞動者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以勞模為榜樣,煥發勞動熱情,釋放創造潛能,匯聚起“走在前列、全面開創”的奮斗偉力。要大力倡樹辛勤勞動、扎實苦干,把個人夢想融入到山東發展的洪流之中,勇當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的追夢者。要大力倡樹誠實勞動、擔當實干,以更大力度實施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工程、“齊魯工匠”培育工程,勇當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開創者。要大力倡樹崇尚勞動、學習楷模,腳踏實地做人,勤勉奮發干事,勇當新時代勞模精神的踐行者。

龔正指出,山東要在高質量發展的奮進道路上,實現浴火重生、轉型跨越,根本靠創新、靠創業、靠創造,必須“全省動員、全民參與、全力保障”。全省動員,就是各行各業、各條戰線、廣大勞動者,都要立即行動起來,掀起創新創業創造的熱潮,讓創新創業創造的活水在齊魯大地充分涌流。全民參與,就是要認識到,創新創業創造沒有高低貴賤、行業領域之分,每一名勞動者都要立足崗位、激發潛能,敢於創新、勇於創業、善於創造,讓創新創業創造之花在全體勞動者中競相綻放。全力保障,就是要向改革要動力,聚力解決創新體制、創業環境、創造氛圍三大問題,讓創新創業創造的生態充滿活力。要最大限度為創新鬆綁、為創業加油、為創造助力,最大程度創優環境、營造氛圍,理直氣壯為民營經濟撐腰鼓勁,為市場主體、創新主體包括中小企業、年輕人,創造更加有利的條件,建立加速機制,引領山東激發新動能、跑出“加速度”。

楊東奇在主持時強調,全省廣大干部職工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省委部署要求,以受到表彰的先進典型為榜樣,在堅守政治信念中彰顯本色,在實施八大戰略中建功立業,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砥礪前行,勇做新時代泰山“挑山工”。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和改進對工會工作的領導,積極支持工會依法依章程創造性開展工作,朝著“走在前列、全面開創”的目標堅定前行,奮力譜寫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新篇章。

會議宣讀了《關於山東省2019年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全國工人先鋒號情況的通報》《山東省總工會關於表彰2019年山東省富民興魯勞動獎和山東省工人先鋒號的決定》。經中華全國總工會決定,授予奧德集團有限公司等4家單位“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王樹軍等39名職工“全國五一勞動獎章”,中國重汽集團濟南動力有限公司動力部MC加工部設備維修班組等34個集體“全國工人先鋒號”。山東省總工會決定,授予濟南城市投資集團等95個單位“山東省富民興魯勞動獎狀”,王新福等343名職工“山東省富民興魯勞動獎章”,授予青島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責任公司數控切割二班等200個集體“山東省工人先鋒號”。

省領導為受表彰的代表頒獎。省富民興魯勞動獎章獲得者代表李敏宣讀倡議書。

張江汀、陳輻寬、孫立成、關志鷗、於曉明、凌文,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記者 李子路 張國棟)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