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湖北省職工魏紅權當選全國“最美職工”

2019年04月30日13:04  來源:湖北日報

在“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中宣部、全國總工會揭曉2019年全國“最美職工”名單,湖北省職工魏紅權名列其中,榮獲“最美職工”稱號。他說:“這對我個人而言是極大榮譽,是鞭策和鼓勵,我會立足崗位,努力做好表率!”

魏紅權是中國兵器武重集團鉗工,33年來,在平凡的崗位上不斷鑽研,摸索出一套超精密的零件加工技術——“化學刷削”+研磨棒。原本普通的零件經過他的手研磨,表面可魔術般變得光亮如鏡。這種手工研磨的零件精度甚至超過機械生產的精度,人們都稱他為“機械手”。魏紅權獨創的研磨技術突破了機械加工瓶頸,創新性解決了產品零件在精度控制中的難題。

他先后攻克了300多台機床產品綜合精度超差而不能交付用戶的技術難題,參與完成國家重大項目50項,創造經濟效益上千萬元。如今,魏紅權有了自己的工作室,他組建團隊開展難題攻關,還將自己多年的加工技術進行總結,提煉成多套操作法在公司推廣。他還先后帶出徒弟10余人。“我那些所謂的絕活其實不重要。我更希望教會他們在生產過程中獨立發現、解決問題的能力。”魏紅權說。(記者 黃璐 通訊員 謝文哲)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