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廣東東莞表彰勞動模范和先進集體

今年推薦評選工作更加注重面向基層一線

2019年04月30日13:26  來源:南方日報

4月28日,東莞舉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大會,表彰勞動模范和先進集體,弘揚勞模精神,動員和激勵全市上下以先進為榜樣,努力為東莞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2019年,東莞共有23名先進個人、16個先進集體,獲得中華全國總工會和廣東省總工會的表彰,數量是歷年來最多的。其中,獲得全國榮譽的有5個,分別是東莞市太糧米業公司生產部被評為全國工人先鋒號,廣東唯美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建平、廣東志成冠軍集團有限公司工程師李民英、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東莞中堂分公司營業廳經理張健霞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東莞中子科學中心(中國散裂中子源)加速器技術部電源組組長齊欣被評為全國五一巾幗標兵﹔獲得廣東省榮譽的有34個,包括14個集體獲得廣東省五一勞動獎狀、18名先進個人獲得廣東省五一勞動獎章,廣東鴻發教育文化公司和東莞技研新陽電子有限公司的張曉君分別獲得廣東省五一巾幗獎先進集體和個人。

在開展今年的推薦評選工作中,東莞更加注重面向基層一線、注重向產業工人傾斜,在23個先進個人中來自基層一線的勞動者有20人,佔了87%,這個比例也是歷年來最大的。數據顯示,截至目前,東莞共有各級勞模1018名。

齊欣獲得了今年“全國五一巾幗標兵”的稱號,十余年來,她帶領團隊完成了十余種、數百台、總投資近億元的電源研制任務。

“當我得知自己獲獎時,欣喜之余,也回想起從事科研工作以來的點點滴滴和酸甜苦辣。非常幸運生在這個偉大的時代,讓我能有機會參加到國家的大科學工程建設中,讓我來到東莞這片熱土揮洒青春、追逐夢想。”齊欣說,她非常熱愛科研工作。“現在,我也承擔著北京的項目的科研工作,所以經常北京、東莞兩地跑,為科研事業奉獻自己的青春。”

會上,東莞市受表彰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代表發出了《致全市勞動者的倡議書》,號召全市廣大勞動者堅定理想信念,爭當奮進新時代的追夢人,把握發展機遇,爭當大灣區建設的主力軍,強化技能素質,爭當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傳承優良傳統,爭當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的踐行者。(記者 葉永茵)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