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陝西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的全體代表倡議書

2019年04月30日14:45  來源:陝西日報

全省各行各業的職工同志們:

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到來之際,作為勞動者,我們有幸參加全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倍感光榮、深受鼓舞。

當前,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扣追趕超越和“五個扎實”要求,全面落實“五新”戰略任務,大力發展“三個經濟”。這是全省廣大職工群眾的共同願望,更是全省各行各業勞動者的崇高責任和歷史使命。為此,我們倡議:

一要做新思想的踐行者。我們要帶頭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永遠聽黨話、堅定跟黨走,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自覺把個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的偉業之中,讓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奮斗之路。

二要做新時代的奮斗者。我們要立足崗位、銳意進取,練就一身真本領,掌握一手好技術,始終走在新時代新科技發展的前沿。要愛崗敬業、甘於奉獻,涵養勞動情懷和勞動品格,釋放勞動熱情,激發創造潛能,沉下身心干事業,在勞動中體現價值、展現風採、感受快樂。

三要做新目標的實干者。我們要牢牢把握我國工人運動的時代主題,充分發揮工人階級在全面深化改革新征程中的主力軍作用,將改革進行到底。要圍繞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以“服務‘三個經濟’、助推追趕超越”為主題,深入持久廣泛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不斷創新創造、拼搏奉獻,在陝西追趕超越主戰場上擔當作為、建功立業。

四要做新風尚的引領者。我們要積極倡導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引領廣大職工群眾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爭當勞動模范、三秦工匠、大國工匠,努力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用工人階級的先進思想和模范行為影響和帶動全社會。

同志們,勞動創造美好,奮斗收獲幸福。我們要用勞動詮釋奮斗精神,用奮斗體現人生價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埋頭苦干、扎實作為,奮力譜寫陝西追趕超越新篇章,以優異的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出席全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的全體代表

2019年4月28日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